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三个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接受检阅 排名全市第一
时间: 2023-04-12 09:32 来源: 招商局 作者: 招商局 编辑: 招商局 浏览:

镇安三个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接受检阅 排名全市第一

12月11日,2022年商洛市重点项目观摩活动落下帷幕,镇安县云镇水库供水工程、镇安钨产业园一期、中国·镇安县兰花产业园三个招商重点项目接受全市重大项目观摩会检阅,荣获综合评测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镇安云镇水库供水工程项目

镇安云镇水库供水工程项目2017年签约的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饮水保障、农业灌溉、调洪减灾、生态康养”四位一体,总投资6.7亿元,从根本上解决县城、镇云沿线10余万群众安全用水问题,项目修建口袋公园15个、康养基地5个,改造民居269户,带动建设秦岭山水乡村12个,推动创建4A景区1个,带动发展三产服务业120余家,年可实现综合收入2.5亿元。

镇安钨产业园(一期)城安钨矿采选项目

镇安钨产业园(一期)城安钨矿采选项目是2020年签约的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总投资9.68亿元,建成日处理钨矿1000吨生产线,达产达效后年产钨精粉6000吨,实现产值7.2亿元、税收贡献1.2亿元,提供就业岗位560个。镇安围绕钨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模式,按照打造“中国西部钨都”目标,计划投资36.5亿元,建成全产业链钨产业园,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以上,税收贡献10亿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1560个以上,打造成为国家重要钨战略基地。

中国·镇安县兰花产业园项目

中国·镇安县兰花产业园是2021年签约的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围绕打造“世界蕙兰之都、秦岭兰花小镇”目标定位,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兰农增收”思路,规划总面积180亩,总投资7.7亿元,建成达效后,将繁育养殖兰花30万盆120万苗,实现年产值2.5亿元以上,带动2000多户兰农扩产增收,创建一个“农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和一个兰花主题4A级景区,真正把绿水青山“好颜值”转化为金山银山“好价值”。

举办22℃镇安·秦岭最佳康养会客厅”招商大会

近年来,镇安县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招商为先”理念,紧紧围绕全市“一都四区”发展定位、镇安“一厅四地”发展目标,以“千名干部招商引资”为抓手,狠抓招商项目落地建设,扎实推进全民招商,招商引资在县域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比重不断提高。

一是依托资源谋项目。镇安围绕生态康养、清洁能源、绿色工业、特色农产、现代医药“五大产业”为重点,围绕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基础设施三大领域,依托优势资源禀赋、以“高质量项目提升年”为契机,全年谋划项目200个以上,总投资2000亿元以上,其中产业项目100个,10亿元项目不少于20个,为项目招商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聘请省乡村振兴帮扶团干部为“镇安招商引资专员”

二是全民招商夯责任。镇安以“千名干部招商引资”为抓手,抽调170名干部,组成56支招商小分队,将招商引资责任落实到人。积极拓展招商引资渠道,聘请省乡村振兴帮扶团驻镇工作组26名干部为“镇安招商引资专员”,进一步壮大招商引资工作队伍。加强项目建设考核权重,每季度对招商项目进行“拉网式”现场巡查,对招商引资工作进行通报排名,形成全民抓招商的工作氛围。

举办2022年招商引资乡党回乡发展大会

三是搭建平台争投资。镇安积极发挥“老乡”资源,通过招商引资暨首届乡党回乡发展大会和第六届丝博会“22℃镇安·秦岭最佳康养会客厅”招商推介签约大会为平台累计签约项目144个,引资394.89亿元,出台《激励乡党回乡投资十五条措施》,从手续办理、用地保障、用工就业等方面为老乡回乡创业提供全方位服务支持。

在政务大厅设立“招商引资客商建议投诉”坐席

四是优化环境抓服务。镇安围绕精准对接“零距离”、项目审批“零障碍”、政策落实“零遗漏”、办事效率“零延误”、破坏环境“零容忍”“五个零”工作标准,每季度开展“招商项目集中审批周”活动,推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狠抓项目推进;开通县委书记营商环境举报箱,通过县长早餐会、晚茶会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客商困难问题;在政务大厅窗口设立“招商引资客商建议投诉”坐席,多渠道解决客商难题,进一步优化招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