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招商服务中心在2023年全市招商工作会上交流发言并获多项奖励
时间: 2023-04-12 09:57 来源: 招商局 作者: 招商局 编辑: 招商局 浏览:

镇安招商服务中心在2023年全市招商工作会上交流发言并获多项奖励

2月12日,2023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招商服务中心主任李秋霞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杨义春通报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副主任邢小丽宣读《表彰决定》。会上,镇安招商服务中心荣获“2022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并在大会上首个交流发言,三名同志荣获“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先进个人”。

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五个围绕”抓招商为重点,以“千名干部招商引资”为抓手,扎实推进全民招商,2022年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79.71亿元,同比增长40.64%。实际利用外资984万美元,排名全市第二。

一、以招商项目为基础。一是积极策划项目,围绕“五大产业”为重点,按照中心策划一批、部门,镇(办)征集一批、发改协调一批的思路,全年谋划项目130个,其中:产业项目80个,10亿元以上项目5个;二是“五个一”落实项目,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项目推进机制,成立由县级领导为组长的项目推进专班,实施挂图作战、统筹推进项目;三是现场巡查督促项目,成立由县委督查办、招商、发改等部门组成的联合督查组,每季度对签约的招商项目进行拉网式巡查,解决项目推进问题。

二、以招商活动为载体。成功召开“2022年招商引资暨首届乡党回乡发展大会和第六届丝博会“22℃镇安·秦岭最佳康养会客厅”招商推介签约大会,开展线上推介签约活动3次,签约项目6个,引资8.5亿元,全年累计签约项目144个,引资394.89亿元。拨付52万元,对“回乡创业金奖、银奖、情怀奖”和“县域经济突出贡献奖”企业家进行表彰奖励。创新聘请“省级乡村振兴帮扶团”驻镇工作组26名干部为“镇安招商引资专员”,进一步壮大招商引资队伍。

王芳杰、万贵明、罗颖三名同志荣获

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先进个人”

三、以招商考核为抓手。一是加强项目考核权重,增加到位资金、项目进度、落地开工率等考核指标权重,按照项目推进情况分级赋分,推行现场巡查为主,上报资料为辅的考核模式;二是做好结果运用,在全县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上,对排名前三名和后三名的单位进行通报并加减分,后进单位作为下一季度招商引资现场督察重点;三是做好跟踪问效,通过电话督促、文件提醒等方式,做好后进部门的跟踪工作,2022年共发出《关于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建议函》43份。

四、以招商服务为支撑。一是做好企业服务,创新在县政务大厅设立“镇安县招商信息查询系统”,在窗口设立“招商引资客商建议投诉”坐席,多渠道解决客商难题;二是做好培训服务,全年开展招商培训3次,讲解如何招、去哪招、谁来招、怎么招等问题,进一步提高小分队业务能力;三是做好信息服务,收集小分队招商清单信息49条,粤港澳、津京冀、长三角招商园区信息1196条、招商目标企业信息4413条,县内央企、国企、省企、私企等“四类企业”清单信息575条,为小分队精准招商打好基础。

五、以招商宣传为助力。建设“镇安招商”微信公众号和视频号,开通频道3个,栏目13个,“镇安招商”关注量达到10050人,发布信息80期640条。创新开通“招商大使推项目”栏目,通过视频方式现场推介招商项目,建设镇安“网上招商项目库”,上传5大类招商项目信息80余条,编印《镇安招商信息》12期,“镇安招商”影响力不断提升。会议还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