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观摩找差距 学习促提升-达仁镇组织镇村干部前往云盖寺镇观摩学习
时间: 2023-06-02 09:59 来源: 达仁镇 作者: 黄月 编辑: 邹大鹏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达仁镇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工作成效,推动卫生户厕改造进度,6月1日,达仁镇组织镇村干部前往云盖寺镇黑窑沟村、西华村观摩学习。

观摩组先后在黑窑沟村听取学习了经验介绍并现场参观了卫生户厕改造情况,在西华村参观学习了秦岭山水乡村建设情况。秉承着观摩先进找差距、学习经验促提升的态度虚心学习,在观摩途中,一边走、一边看、一边问,积极探讨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卫生户厕改造的好经验、好做法。

观摩结束后在西华村召开座谈会。会议指出,秦岭山水乡村建设是人民群众对乡村美好生活的向往,是陕西省乃至全国“美丽宜居乡村”的商洛版,关乎全域群众的切身利益,广大干部群众要深刻认识其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以此次观摩为契机,找到差距、找准定位,加快卫生户厕改造进度,推动秦岭山水乡村建设改造落地见效、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因地制宜,坚持“多花心思少花钱”思路,结合村情实际,不大拆大建,坚持就地取材、融入地方特色。要坚持广泛宣传,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激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坚持凝聚合力,统筹各方力量,拓宽资金渠道,在积极争取建设资金的同时,多方筹资,坚持共建共享。

会上,各村支部书记还就此次观摩做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现场观摩学习,让大家看到了差距、找到了不足,但同时也学到了经验、拓宽了思路,对秦岭山水乡村建设有了更明晰的认识,将围绕“秀美达仁”目标、立足本村实际,把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工作动力,全力推动本村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卫生户厕改造,助推达仁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