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为群众撑起防汛“安全伞”
时间: 2023-06-02 09:57 来源: 商洛日报 作者: 邹大鹏 编辑: 黄月 浏览:

“叔,最近雨水天气多,不要一个人站在河道边,很危险!” 

“我们帮你把屋后檐的排水沟出一下,这样雨水就不会淤积在这儿了。” 

针对近期连续降雨天气,镇安县达仁镇按照“以防为主、常备不懈、防重于抗、抗重于救”的原则,进一步夯实防汛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和隐患排查,确保安全从容度汛。 

在达仁镇春光村,“四支力量”队伍对村里的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区域开展全面排查,同时向群众发放地质灾害防治科普手册,宣传普及安全度汛有关知识。 

“每年汛期,特别是收到降雨预警信息的时候,我们都会一遍又一遍地走村入户查找整改度汛隐患,宣传防汛知识,提醒群众注意汛期安全。”春光村包村干部罗和义说。 

达仁镇采取线上预警和线下巡查方式,持续监测镇内雨情水情、河流水位等信息,并储备雨衣、胶鞋、雨伞、救生衣、棉被等各类防汛物资5000多件,实行登记造册、专人管理,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打得赢。镇上还统筹镇村干部、志愿者组建应急处突队伍9支120多人,确保在发生险情时能够第一时间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