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国家科技特派团食用菌体系专家在大坪镇开展科技服务
时间: 2023-05-26 09:25 来源: 大坪镇 作者: 代晓龙、高娟 编辑: 邹专 浏览:

5月25日,国家科技特派团食用菌体系专家吴平华、张九玲、刘杰、罗义一行深入大坪镇开展科技服务,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董建莉一同深入帮扶企业调研指导工作。

专家团首先来到大坪镇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在园区大数据运营中心详细听取了商洛市丰菇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蒋维华的介绍,全面了解了大坪镇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并就推动大坪镇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

随后,专家团一行走进菌棒培育车间和种植大棚,实地查看了菌种培育、种植规模、生长现状、环境保障以及配套设施情况。科技特派团专家现场讲解了菌种分离提纯、培育栽植等技术要点,分析了食用菌产业的技术要领和发展前景,普及了食用菌常见的病虫害防治知识。

专家团食用菌产业组组长吴平华充分肯定大坪镇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他认为,大坪镇食用菌产业依托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基础条件好、区位优势明显。他建议,一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做到精细化管理,由追求“高产”向“精品”转变,不断推出品质优良的产品。二要优化种植技术,引进优良品种,做好适应性实验,提升栽培技术,优化产业模式,提高产业效益。三要结合自身实际,打造专属品牌,做差异化产品,提升产品竞争力。他表示,专家团将派出一名专家长期驻守园区,对食用菌品种研发引进、技术管理等方面提供帮助和支持,希望大坪镇能够继续发挥优势,利用资源优势,延伸产业链条,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实现产业兴旺。

董建莉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国家科技特派团专家一行来镇安表示欢迎和感谢,她指出,国家科技特派团专家情系镇安,带着资源、技术、成果和人才开展科技服务,通过联基地,联产业,联镇办,为乡村振兴贡献了科技智慧。她强调,一要抢抓帮扶机遇。积极请教、及时对接,着力解决食用菌产业发展中的技术难点、发展堵点、市场痛点。二要用活帮扶政策。充分发挥特派团的人脉资源和技术优势,策划争取产业项目,为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三要加强沟通交流。促进人才人员之间的往来,帮带一批产业发展带头人和高质素质农民,培养一批本土技术骨干力量,齐心协力,推动食用菌产业再上新台阶。四要强化工作衔接,全力解决科技特派团成员到镇安工作和生活的难题,推动科技特派团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现场调研结束后,专家团组织全镇60余名食用菌种植大户开展了技术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