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达仁镇:民生加码幸福加倍
时间: 2023-05-29 09:01 来源: 商洛日报 作者: 邹大鹏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5月23日,在镇安县达仁镇双河村连心桥施工现场,挖掘机轰隆隆作响,工人们正挥汗如雨地进行桥台基础施工,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桥一修通,我的茶叶就能更快地卖到外地,往返回家也更方便了,看着期盼已久的项目落地,太开心了,这桥是修到我的心坎上了!”家住双河村五组的徐列国憧憬桥修通后的未来,高兴地说。
双河村连心桥是达仁镇今年实施的10个民生项目之一。
       今年以来,达仁镇通过“群众提、人大决、政府办、代表评”的工作机制,采取人大代表票决的方式确定民生实事项目10个,总投资5000多万元,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突出解决民生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乡村建设既有“面子”更有“里子”,着力打造有温度、有厚度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
      10个民生小项目,汇聚起群众大幸福。大学毕业的汪晓,在嫁入达仁镇象园村后,毅然放弃外面高额薪资机会,选择留在象园村,经选举成为村党支部副书记。
    “象园村四季美景各有不同,这里不仅生态环境优美,还有独具特色的茶旅融合体验,最近村上正在建设的‘象园·印象’茶文化展示中心又将和美乡村提升了一个档次,这种幸福感和获得感是实打实的。”汪晓在象园村生活几年后,逐步爱上了这个风景秀丽、民风淳朴的村落。
       伴随着10个民生项目全面推进,成果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持续书写出温暖人心的民生答卷,群众生活也越来越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