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师徒结对”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
时间: 2023-05-30 11:40 来源: 商洛日报 作者: 魏 华 全典成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今年以来,镇安县围绕年轻村干部和后备力量培养,全面开展“师徒结对”工作,老干部帮带年轻干部成长,为村干部队伍建设蹚出一条新路子。
      镇安县制定统一的选配标准,由各镇(街道)党(工)委统筹,村(社区)党支部全面摸排,选出700名工作经验丰富的镇、村干部和退休老干部,明确其能力和特长,建成“导师库”。对村干部和村后备力量全面排查,筛选出886名工作不满2年的年轻村干部和35岁以下的后备村干部,掌握他们的意愿和不足,形成“徒弟库”,为开展“师徒结对”活动奠定准确的底数保障。
      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和“双向自愿+单位指定”原则,全县 700名导师和886名徒弟以“一对一”“一对多”形式结成886组对子。重点针对年轻干部在理论素养、群众工作、带富致富、矛盾调处、突发事件等方面的短板弱项,按照至少2年一个阶段的要求,由导师严格制定季度、半年、1年、2年的培养目标,细化任务,每月至少开展2次帮带指导,着力把培养工作做实做细。
      今年2月以来,15个镇(街道)和156个村(社区)的党组织共举办“拜师会”171场次,制定“一人一策”具体目标任务2600多条。建立村干部“师徒结对”示范村33个、政治理论教学点217个、产业实践点26个、项目建设观学点21个,矛盾调处、乡村治理、民生保障等研学点453个。灵活多样、知行合一的形式,让年轻村干部和后备力量能快速进入工作状态,高效为民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