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县医保局召开重点工作推进暨“镇安医保大讲堂”启动会
时间: 2023-05-26 19:20 来源: 医保局 作者: 倪德鑫 编辑: 周秀良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各项活动,5月26日下午,镇安县医保局召开重点工作推进暨“镇安医保大讲堂”启动会。县医保系统全体干部职工,部分定点医疗机构、药店负责人和医保科长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县纪委监委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应邀出席并讲话。

推进会上,首先通报了今年全县医保基金监管、“两定”机构管理工作运行情况和近期国、省查处的医保基金监管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对基金监管、药耗集采、医药服务项目价格管理、医保信息化建设和“两定”机构日常管理等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永和从增强维护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构建合法规范使用基金新秩序和形成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合力三个方面对全县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他希望医保系统全体干部和“两定机构”医保业务人员要充分利用好“镇安医保大讲堂”这一平台,学习更多实用医保知识,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和水平。

县纪委监委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狄鹏在讲话中要求,“两定”机构和医保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内部管理、保持清醒头脑全面落实医保基金监管各项措施,确保守好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

推进会结束后,举办了第一期“镇安医保大讲堂”。县医保局稽查股负责人从医疗服务价格管理、医保基金日常监管违规问题、医保基金数据管理等三个方面作了基金监管专题授课。讲授内容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典型案例和详实数据,为大家提供了丰富的医保基金监管知识“大餐”,特别是对医保基金日常监管违规问题的讲解,授课过程深入浅出,事例生动翔实,参学人员就讲解内容进行了互动,让参训人员开阔了思路,引起了共鸣。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镇安医保大讲堂”不仅能够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掌握医保政策,同时通过业务的培训,对医保政策有了全面的、深层次的理解和把握,为参保群众提供便捷的医保服务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镇安医保大讲堂”将成为镇安县医保业务培训的有效载体,长期坚持。通过不定期邀请专家、医保业务股室负责人集中和深入基层授课,不断提升全县医保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素质,更好地为参保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保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