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县退役军人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 2023-05-24 21:10 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 徐启坤 编辑: 谢云涛 浏览:


5月24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五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县委第十一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县政府第次常务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陕西在新征程上担负什么样的使命、秉持什么样的状态、实现什么样的发展等一系列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陕西定制篇,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意义、精神内涵、核心要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纪念延安双拥运动八十周年暨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重点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落实,进一步深化认识、细化措施、务实作风、提质增效,推动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一是要在“学”字上下功夫,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六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学习领会,深刻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要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要深入开展研讨交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二是要在“干”字上展作为,紧扣年度目标任务,要围绕当前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信访矛盾化解等重点难点工作,结合县上“三个年”“五比五赛”“五联五促”等活动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大胆创新、敢于突破、提升效率,促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年度任务提前实现“双过半”目标。三是要在“细”字上求实效,继续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优良作风,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工作精细度,奋力在“争一流、夺红旗”上取得新成果。四是要在“严”字上求突破,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落实,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健全制度机制,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推动全局上下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退役军人各项工作高效落实提供坚实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