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防汛演练筑防线 以练为战度汛期
发布时间:2023-08-21 11:07 来源:西口镇 编辑: 樊晓玲 浏览:
索 引 号 za779940273-2024-000086 发布机构 镇安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3-08-21 文  号
是否有效 有效 有限期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省市县防汛救灾工作会议精神,为进一步切实做好“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各项工作,提高全镇防汛应急抢险的实战能力,检验防汛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操作性,8月18日西口回族镇组织开展集镇防汛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以我镇连续遭受强降雨天气影响,预计1小时降雨量将超50毫米为背景,集镇遭遇洪水风险急剧增加,气象部门发布强降雨预警,镇防汛抗旱领导小组决定启动防汛级应急响应,撤离集镇受威胁群众,镇各应急队伍迅速集结投入防汛抢险中。

信息上传下达

人员紧急撤离

抢修受灾道路

演练共组建了抢险突击队、应急撤离组、安全保卫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5个应急队伍。针对性设置了信息上传下达、人员紧急撤离、抢修受灾道路、风险区域封锁、后勤保障安置、医疗救助检查6个演练科目。

危险区域封锁

后勤保障安置

医疗救助检查

通过本次演练,各参演应急小组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行动迅速,做到了应急指挥科学高效,应急预案掌握到位,群众转移路线明确,物资保障准备充足,抢险环节衔接有序,达到了检验预案、检验队伍、提升能力、提高意识的预期目的,取得了预期成效。

逐级汇报任务完成情况

演练结束后,镇党委书记王涛要求,当前正处于“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充分认识今年防汛形势的严峻性,全面落实中省市县关于防汛工作的各项部署,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贯穿工作各个环节,牢牢守住“不死人”底线,确保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