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县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25 16:07 来源:红十字会 编辑: 杨琳 浏览:
索 引 号 za779940273-2024-000085 发布机构 镇安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3-08-25 文  号
是否有效 有效 有限期限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应对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防灾避险意识和能力,切实保障青少年生命健康,为学校构建安全防护网。8月24日,县红十字会联合县科教体育局在镇安县中学为新入学的高一学生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全校高一师生近2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县红十字会的红十字救护师资运用通易懂的语言,重点详细讲解了初级卫生应急救护知识,包括红十字运动、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气道异物梗阻(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常见意外伤害处理、应急避险等相关知识。来自红十字博爱医院的志愿者们现场进行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创伤救护包扎操作演示,学生们积极上场体验操作,踊跃参与互动。

为确保应急救护培进校园活动有序开展并取得实效,县红十字会联合县科技和教育体育局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应急救护工作的通知》指导工作的开展。下一步,县红十字会将精心设计符合青少年特点的培训课,让应急救护课成为受欢迎有影响的学生生命安全守护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