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喜报:镇安代表队荣获商洛市首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团体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9-18 11:44 来源:红十字会 编辑: 汪钰 浏览:
索 引 号 za779940273-2024-000083 发布机构 镇安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3-09-18 文  号
是否有效 有效 有限期限

9月15日,在商洛市首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中,镇安代表队脱颖而出,勇夺大赛团体一等奖。

本次大赛,全市各县(区)、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市直属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共计13支代表队参加。比赛通过现场心肺复苏、“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主题演讲、创伤救护等方式进行,对决激烈,评分严格。个人赛中,既要求操作规范准确,又要用时最短,镇安代表队5名参赛队员运用规范标准且熟练的操作,全面展示了新时代红十字救护员扎实的救护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队员们争分夺秒,动作行云流水,细节有序到位,每次按压都不失毫厘,每个包扎都整齐规范,每句演讲都慷慨激扬,频频赢得现场观众及评委的热烈掌声。在创伤救护骨折固定和特殊伤处理比赛中,队员张晓刚、柯炜喆分别荣获一等奖;在现场心肺复苏比赛中,队员孙合川荣获二等奖;在主题演讲比赛中,队员吴玺荣获三等奖。

此次荣誉的获得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指导,离不开各部门的支持与配合,离不开全体队员的拼搏和努力,千琢璞为玉,百炼铁成钢。大家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不断开阔思维,苦练本领,进一步锤炼应急救护技能和经验积累,积极参与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工作,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应急救护处置能力。

此次大赛,不仅全面展示了我县救护培训成果,更是对红十字救护员队伍现场急救能力的一次检验,以实际行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浓厚氛围。下一步,镇安县红十字会将以这次比赛为契机,持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为更多群众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切实推动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再上台阶,为助力健康镇安建设作出红十字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