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走进镇安县职业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13 16:55 来源:红十字会 编辑: 杨琳 浏览:
索 引 号 za779940273-2024-000082 发布机构 镇安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3-10-13 文  号
是否有效 有效 有限期限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10月13日晚,镇安县红十字会应镇安县职业教育中心的邀请,联合县红十字博爱医院的志愿者为中心新招的2023届600余名新生开展一次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讲座。

本次培训由镇安县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张锁同志主讲,他向参训学生讲解了红十字运动知识、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的技术要点和注意事项、常见意外伤害的处理等,同时利用模拟人进行心肺复苏操作示范,现场教学氛围浓厚,参训学生亦参与实操练习,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通过这次培训,参训的师生对红十字会和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了解,纷纷表示像这样的红十字应急救护讲座应该多开几场,好提高大家应对突发事件灾难的自救互救能力。

下一步,镇安县红十字会将持续推进应急救护培训“六进”工作,不断扩大应急救护培训范围,不断提升社会公众的公共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应急救护中来,真正实现红十字“救”在身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