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县组织开展药品安全突发事件桌面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12-14 11:40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 卢浩 浏览:
索 引 号 za779940273-2024-000081 发布机构 镇安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3-12-14 文  号
是否有效 有效 有限期限

为进一步提高我县应对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规范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流程,将事件造成的危害降到最低。12月13日,镇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宣传、卫健、公安、应急等成员部门举办“2023年镇安县药品安全突发事件(Ⅳ级)应急演练”桌面推演。

演练模拟镇安县R医院的15名患者在输液过程中出现头晕、恶心、胸闷、皮疹等症状,疑似一般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县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接到报告后,根据预案要求,重点演练了事件发生与报告、先期处置、应急响应、事件调查、舆情应对、响应终止、后续处置等七个环节。各参演部门按照职责分工,迅速行动,响应及时,相互配合,有效处置了此次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全过程。

通过开展本次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一是增强了应急指挥机构、成员单位对应急处置的程序和流程的熟练程度,检验和强化了应急响应和快速处置能力;二是及时发现预案存在的缺陷和不足,为进一步修订和完善预案,提高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打下基础,达到了验证预案、优化流程、提高处理药品安全应急生处突能力的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