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省应急管理厅来镇安调研基层应急能力建设试点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15 18:45 来源:镇安县人民政府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索 引 号 za779940273-2022-001241 发布机构 镇安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9-15 文  号
是否有效 有效 有限期限

9月15日,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白凡一行来镇安县调研基层应急能力建设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汤军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学智等陪同调研。

白凡一行先后来到回龙镇镇政府、云盖寺镇岩湾社区、永乐街道太坪社区应急管理办公室,以及“人盯人+”总指挥部和应急指挥中心,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镇安县镇村社区应急管理办公室建设、应急物资储备和“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1844”创新机制在日常应急管理工作中作用发挥等情况。

调研组一致认为镇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安排部署扎实,人员力量充足,有效落实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若干措施》,试点镇、社区创建工作推进有力。特别是在组织体系、指挥体系、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十分突出,有力推动了全县应急管理能力、指挥调度能力、应急救援能力的不断提升。

调研组希望,镇安县能够持续加大在基层应急管理体系、能力建设等方面的人力资金投入,进一步完善偏远镇村基层应急管理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1844”创新机制。以组织网格化、制度规范化、责任清单化、考核标准化为目标,继续细化实施意见,编制创建工作导则,制定出台相关配套措施,健全基层应急管理体系,不断提高风险防范化解和应急处置能力,扎实推进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试点县创建工作,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