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内容
信件内容
信件标题: 对县图书馆的建议和疑问
来信时间: 2022-09-05
信件内容: 1.县图书馆为什么没有官网,和周边地区差距太大。 2.县图书馆活动太少,在群众中知名度太低。 3.县图书馆藏书太少,占地面积太小。 4.如何办理县图书读者证?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电子政务中心
回复时间: 2022-10-24
回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对我们文化和旅游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在收悉您反映的问题后,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对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尊敬的读者朋友,衷心感谢您对镇安县图书馆的关注和支持,您反映的建议和疑问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是县图书馆为什么没有官网,和周边地区差距太大的问题。我馆于2022年8月委托陕西省图书馆技术处已经完成镇安县图书馆网站建设,网址:http://zhenan.sxplsc.org.cn,请登录网页,可以在互动模块中向我们提出您宝贵的建议。同时您也可以关注镇安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和我馆进行沟通,我馆将及时向您提供服务。

二是图书馆活动太少,在群众中知名度太低的问题。近年来,我馆按照上级要求,大力开展“全民阅读,书香镇安”系列活动,每年线上、线下讲座、展览以及读书活动超过百余次,累计服务人数20万人次,其中镇安本土作家作品推介会、中老年读者读书会、少儿读书小视频征集大赛、“三秦最美领读人”等活动受到上级的表彰和读者的好评,这些活动都在我馆网站和微信公众号都有直播和宣传。

三是图书馆藏书量太少,馆舍面积太小的问题。近几年,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事业,主管局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提升和建设图书馆,目前镇安县图书馆馆舍面积近1200平方米,藏书3.8万册。按要求镇安县图书馆已建立总分馆制,现已建成分馆六个分别是:安山图书分馆、铁厂图书分馆、云盖寺图书分馆、青槐社区图书分馆、塔云山图书分馆、武警中队图书分馆。综上所述,近几年来,我馆的基础设施和业务能力有了较大的进步,但是相对发达地区,我馆现状还有很多不足,我馆未来几年将工作重心确定到藏书和场馆建设上来,更好的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四是您咨询如何办理图书读者证的问题

办理条件: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的中国公民及外籍人士(3-16周岁的少年儿童可办理少儿读者证)到镇安县图书馆办理即可。联系人:何娟   联系电话:13098221919

再次感谢读者朋友对镇安县图书馆的关注和支持,您的意见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欢迎前来阅读,镇安县图书馆将为您竭诚服务。

联系人:汪小虎

电  话:18992482889

感谢您对"县长信箱"工作的信任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

满意度调查
1、信件是否及时处理
2、办理意见是否满意
请输入您的信件编码和查询码
信件编码:
查询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