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人口民族
时间: 2022-05-24 17:14 来源: 镇安县政府 作者: 系统管理员 编辑: 系统管理员 浏览:

镇安总人口30.26万人,其中农业人口24.4万人。有回、满、壮等11个少数民族1.3万多人,少数民族主要分布在7个镇、19个村,设有西口、茅坪两个回族镇,占全省民族镇总数的2/3,全县开放佛教、道教、伊斯兰宗教活动场所22处,其中清真寺15处、佛教寺庙4处、道观3处。

 

西口龙洞川清真寺

镇安实施了程家川民族和谐示范小区、民族商贸集镇、陕南移民搬迁和“安业清真”四大重点项目。注册了“西安市镇安创业者协会”,注册了“安业清真”商标,按“八统一”改造100家标准店,清真认证500家。建设养牛基地3个,养羊基地7个,养鸡场12个,种植魔芋1000亩,金银花4000亩,带动民族地方超万人就业,年实现收入超亿元,全县呈现出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镇安县政府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