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县优化营商环境突破年措施介绍
时间: 2023-07-26 11:32 来源: 招商服务中心 作者: 招商服务中心 编辑: 招商服务中心 浏览:

镇安县优化营商环境突破年措施介绍

各位企业家朋友们,大家好!我是镇安县招商服务中心主任王芳杰。上次给大家介绍了我省《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视频中说了我县将会出台“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措施,我刚刚拿到了《镇安县优化营商环境突破年实施方案》,《方案》一共17页,这个《方案》对我县民营经济发展有着重要作用,我继续从企业家最关心的角度总结了三条干货,尤其是第二、三条,建议点赞收藏。

先说要素保障方面:在税费优惠上。《方案》明确政府涉企经营服务收费、行政事业收费只减不增,价格公开透明。减税方面,要落实好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减免、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在水电气报装上,用水报装时限压减至6个工作日、用气压减至2个工作日,如果需要室外走管线,9个工作日完成,在用电方面,全县160千瓦电力全覆盖,总报装时间不超过15个工作日;在企业融资上,政府每季对骨干和中小微企业举办一次“信贷对接会”,推广“富民贷、农担贷、政采贷、小微惠贷”等线上金融工具,贷款再不用到银行去了,更加方便。

其次是审批服务方面。企业开办、餐馆、旅馆、不动产业务推行“一件事一次办”,材料齐全,只跑一次即可,同时对“劳动就业”和《执照》等业务下放到镇上办理,群众再不用往政务大厅跑了;在项目审批方面,将项目选址意见、用地预审合并为《建设项目用地与选址意见书》,项目备案1个工作日审批完成。政府工作报告、文件、纪要同意的项目,投资5000万元以内,不再单独写《项目意见书》,只在《可研》中补充必要性即可,项目立项更加方便。在这里给大家透漏下:书记、县长每月都会参加一次接待活动,面对面听取企业家的意见。

最后在监管服务方面。执法监管更加人性化,进一步明晰执法边界,压缩自由裁量权,对符合条件的企业,首次轻微违法的,免予行政处罚。对信用风险不高的企业,降低抽查比例和频次,多采取远程监控的方式监管,以减少对企业的干扰;在降低企业负担方面,将对强制企业赞助和付费订购的情况予以整顿。以上措施的实施,进一步降低企业负担。虽然政府执法人性化了,但是遵纪守法不能忘!

以上就是我针对企业家关注的要点,对我县的《营商环境突破年实施方案》做以简要介绍,希望能为各位企业家在镇投资带来便利,欢迎各位企业家来镇安康养旅游、投资兴业,我们将以更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在镇安投资保驾护航,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