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陕西省镇安县高峰抽水蓄能电站 开发利用市场化优选投资主体项目招商
时间: 2023-07-26 11:31 来源: 招商局 作者: 招商局 编辑: 招商服务中心 浏览: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陕西省、商洛市关于推进抽水蓄能电站建设的有关要求,有效推动陕西商洛市镇安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落地实施,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镇安县人民政府研究同意,决定对陕西省镇安县高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主体进行竞争性磋商招商,诚邀符合要求的投资者参与。

一、项目概况与优选范围

1.1建设地点:陕西省商洛市镇安县。

1.2建设规模:陕西省镇安县高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为纯抽水蓄能电站,站点初拟装机规模为140万千瓦(最终以项目选点规划批复为准),上水库初拟正常蓄水位1322.0m,死水位1296.0m,调节库容746.0万m3。下水库初拟正常蓄水位778.0m,死水位742.0m,调节库容742.0万m3。最大毛水头580m,最小毛水头518m,最大扬程587m,最小扬程525m,平均毛水头549m,额定水头533m,最大扬程/最小净水头1.169。初拟连续满发小时数6h,设计年抽水电量37.52亿kWh,设计年发电量28.14亿kWh。

工程枢纽由上、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及开关站等建筑物组成。上水库挡水坝初拟最大坝高81m(坝轴线处),坝顶宽10.0m,采用全库盆防渗的形式。下水库挡水坝采用钢筋混凝土面板堆石坝,最大坝高114m(坝轴线处),坝顶宽10.0m,采用全库盆防渗的形式。输水发电系统采用“1洞2机”布置,距高比2.55。

本工程施工总工期为76个月,首台机组发电工期67个月,完建工程工期为9个月。

1.3投资规模:项目总投资881300万元(最终以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为准)。

1.4陕西省镇安县高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主体优选,具体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1)投资主体及其后期牵头组建的项目公司负责陕西省镇安县高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调整工作、前期工作、投资建设、运营维护、电网接入及发电等相关建设工作,并承担相关费用。

2)政府将协助投资主体办理有关政府需办理的相关手续。

3)投资主体须按照国家和陕西省、商洛市有关规定和要求,积极开展项目调整工作,最大限度将陕西省镇安县高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及时调整为重点实施项目。

4)陕西省镇安县高峰抽水蓄能电站的建设及工程管理;设备和材料采购、保管及运输;施工辅助工程、建筑工程、环境保护工程和水土保持工程、机电设备及安装工程、金属结构设备及安装工程等;设备调试、机组启动试运行及性能试验;阶段验收、专项验收、竣工验收;达标投产、工程创优;缺陷责任期内的质量保证等。具体内容见竞争性磋商文件。

二、参选主体资格条件要求

2.1应选人资格要求:

2.1.1 应选人须为在中国境内依法注册的企业法人,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2.1.2 应选人及其后期牵头组建的项目公司须具备开展电站项目调整工作、前期工作、投融资及建设、运营维护、电网接入及发电和配套建设等相关能力,资金能力能满足陕西省镇安县高峰抽水蓄能电站建设需求。

2.1.3 财务要求:应选人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具有2022年度财务报表(含资产负债表、利润表、所有者权益变动表),并经合法的会计师事务所或审计师事务所审计,财务状况良好,财务报表真实准确、数据连续、清晰,且符合下列要求:(1)2022年末营业收入不低于100亿元人民币。(2)2022年末总资产不低于100亿元人民币。(3)注册资本金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4)没有处于财产被接管、冻结、破产或其他不良状态,无重大不良资产或不良投资项目。

2.1.4 资信要求:(1)未被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www.gsxt.gov.cn)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2)未被最高人民法院在“信用中国”(www.creditchina.gov.cn)或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http://zxgk.court.gov.cn/)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在“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未被列入税收违法黑名单;(3)2020年至今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应选人须提供本项(1)(2)的查询记录(查询时间为本招商信息发布之日起至报名截止之日止)和(3)的书面声明(原件),并加盖应选人公章。

2.1.5 应选人具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提供2022年1月至今任意6个月的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缴纳凭证;如依法免税或不需要缴纳社会保障资金的单位,应提供相应文件证明其依法免税或不需要缴纳社会保障资金。

2.2 本次招商不接受联合体磋商。

三、磋商文件的获取

获取时间:2023年7月27日08时00分起至2023年8月2日18时00分

获取方式:有意向且符合上述资格条件的应选人,请携带身份证原件及企业介绍信或委托书及资格要求复印件一份,到镇安县招商服务中心(镇安县城前街100号)领取竞争性磋商文件。

四、响应文件的递交

递交截止时间:2023年8月8日09时30分。

递交方式:纸质递交。

递交地点:镇安县招商服务中心(镇安县城前街100号)。

五、其他

本项目招商信息发布在镇安县人民政府网。

六、联系方式

招商人:镇安县招商服务中心

 址:镇安县城前街100号

联系人:万贵明

 话:0914-532245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