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全县陕南移民搬迁第四季度点评会召开
时间: 2016-03-07 16:20 来源: 镇安县政府 作者: 张锋 江勇 编辑: 王赟 浏览:


召开镇安县2015年陕南移民搬迁第四季度点评会


34日,全县2015年陕南移民搬迁第四季度点评会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长贾建刚安排部署陕南移民搬迁工作。县委副书记马建琦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钊通报2015年全县第四季度陕南移民搬迁安置工作综合考核情况。贺国琴、杨荣忠等县上领导出席会议。

李波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完成十年搬迁任务的关键之年,全县上下要切实肩负起移民搬迁工作的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实施,狠抓工作落实,亲自挂帅、科学部署、强力推进移民搬迁工作。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搞好配合,持之以恒、一抓到底,不达目标不罢休。

李波要求,陕南移民搬迁工作要坚持“一把手”主抓不动摇,重点解决“当甩手掌柜”、分工包抓、统筹资源三个问题,坚定不移地推行“镇办书记担责、镇长(主任)挂帅、分管领导一线主抓”和“季度点评、流动红旗、专项奖励、考核加分、黄牌警告、全县通报、年底交账”的工作制度;要坚持大点安置不动摇,坚定信心,科学规划,区域统筹,矢志不渝地抓好云镇花园五千户省级“产城融合”示范点和市级移民搬迁综合示范区,高峰永丰佳园、铁厂和谐小区、回龙幸福里等8个千户安置点建设。要坚持工作创新不动摇,努力将移民搬迁与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结合起来,要坚持问题导向不动摇,着力破解“搬不出”、“稳不住”、“进度慢”三个难题,认真总结反思,抓住春季大好时机,提前谋划2017年的搬迁安置点,做好前期手续办理,尽快启动建设;要坚持考核问责不动摇,继续实行“问题清单、交账销号、督查通报”三项制度,进一步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促使各项工作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高效推进,进一步强化考核奖惩,以考核推进工作,以奖惩确保实效。

贾建刚在讲话中要求,各镇办、各部门要紧扣脱贫攻坚这个中心,明确目标、把握重点,持续提升全县移民搬迁安置工作水平,要围绕2016年全县移民搬迁330011550人,其中“两灾户”11964186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8436452人这个目标;紧扣“两灾两困”户搬迁、工程建设、产业培育三个重点,抓好示范、管理、配套、服务、创新五项工作,努力推动全县陕南移民搬迁安置工作有序开展。

会上,贾建刚、马建琦还就全国两会期间全县信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还颁发了流动红旗和黄牌;月河镇做经验交流发言;高峰镇做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