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大坪镇召开“两改”工作现场推进会
时间: 2023-06-01 15:37 来源: 大坪镇 作者: 高娟 编辑: 邹专 浏览:

5月31日,大坪镇召开“两改”工作现场推进会,通报进展情况,晾晒工作成绩,查摆短板问题,确定下步措施。镇党政班子成员,各联村领导、村支部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长)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过现场观摩、听取汇报、小结点评等方式召开。与会人员先后在芋园村、庙沟村、旗帜村实地查看了户厕和土坯房改造情况。3个村的负责人介绍了“两改”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进度及做法举措。

现场观摩结束后,与会人员在旗帜村会议室召开了小结会。会上,分管领导通报了工作进展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两改”工作重点村的支部书记做了发言;党政负责同志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强调。

会议指出,本次会议既是一次交流学习会,更是一次任务交办会。各村要以本次观摩为契机,进一步细化责任,倒排工期,夯实举措,高质高效完成“两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思想认识再提升。“两改”涉及群众利益、民生大事,各村各单位要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镇村协同发力,确保年度工作高质高效完成。二要建设进度再提速。加大物资调运、人员协调和环境保障力度,确保全镇“两改”工作进度处于全县中上游。三要宣传引导再加强。围绕“两改”政策、完成时限两个重点,通过发放实地观摩、政策明白纸、村级公示栏、乡村大喇叭、宣传横幅、入户宣传动员等方式,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调动激发群众参与“两改”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四要工作责任再砸实。镇上要围绕安排部署、答疑解惑、督导评比、检查验收等重点职责,指导村上搞好组织实施、监督管理、环境保障和档案资料等重点工作,确保“两改”工作方向明晰、重点突出、责任到位、成效明显。五要督导检查再加力。施行一周一通报、一旬一评比、一月一观摩的“三个一”举措,强化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环环相扣”的工作责任链,推动“两改”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还对防汛防滑、防返贫监测、养老保险收缴、信访稳定及村党群活动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