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大坪镇对防汛防滑工作进行再部署
时间: 2023-06-01 15:37 来源: 大坪镇 作者: 高娟 编辑: 邹专 浏览:

5月30日,大坪镇召开防汛防滑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县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分析镇内防汛防滑工作形势,安排强降水天气应对工作。镇党政班子成员,站办所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派出所、中心校、卫生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灾害和非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宣传片。会议通报了镇应急办前期暗访检查发现的问题,对工作中存在的弱项短板进行了分析,并就下一步防汛防滑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镇村干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提高警惕,细化举措,夯实责任,坚决守住生命安全底线。二要加强应急备汛。各村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做好应急备战工作。同时,结合实际,组织四支队伍仔细研判防汛预案,围绕队伍、物资、应急场所建设及警示标志设立等重点,进行自查提高。三要加强隐患排查。围绕险工险段、重点施工项目和十个地质灾害点,做到早排查、早整改,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安全度汛。同时要通过微信群、大喇叭等渠道做好宣传预警和洪涝灾害防御常识工作,切实提高民众自救互救、避险逃生等技能。四要完善物资储备。对照物资储备台账,及时补充更新抢险物资;按照“平战结合”的要求,发挥健康驿站作用,补充完善应急场所的物资,确保足额够用。五要抓好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守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及时传递预警信息,准确上报雨情、汛情、险情、灾情动态。六要做好田间管理。利用晴好天气,对小麦等夏收作物适时抢收,抓好烤烟等经济作物的中耕除草和病害防治工作,确保丰产丰收。

会后,班子成员及联村领导带队对各村防汛防滑工作进行了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