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木王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学习会
时间: 2023-03-17 14:33 来源: 木王镇 作者: 王田 编辑: 马梁 浏览:

3月16日,木王镇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学习会,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扎实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学习心得,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站办所负责人参加学习,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风军一行到会旁听指导。

会上,镇党委书记朱栋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节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县委冯书记在全县科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等内容。

木王镇纪委书记王飞、副镇长胡鹏等4名中心组学习成员紧密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围绕“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木王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展研讨交流。

在会议总结过程中,镇党委书记朱栋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坚决做到第一时间学、原原本本学、用心体悟学、结合实际学,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和推进分管各项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奠定基础。

朱栋书记要求,一要带头抓学习,做到常学常新。尤其是县委冯书记在全县科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是县委立足我县实际,围绕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镇安高质量发展,结合“三个年”“五比五赛”等重要活动所做的全面的、系统的决策部署,各中心组成员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自觉学习、带头学习,努力成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的精心组织者、积极促进者、自觉实践者。二是带头重实干,做到知行合一。要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开展学习,把握精神实质,掌握精髓要义,既要学好理论,又要将所学理论用在项目建设上、产业发展上、乡村振兴上、为民服务上,处理好学和干、思和做的关系,做到知行合一,让理论武装成为推动工作的强劲动力,让工作实绩成为检验学习的试金石。三是带头优作风,做到奋勇争先。要时刻提醒自己要发挥榜样表率作用,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对待自己的工作,带头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好作风,全力推动当前重大项目观摩筹备工作、党建项目观摩筹备工作、秦岭山水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压茬推进,确保我镇一季度各项工作“开门红”!

陈部长对我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情况进行了点评,一是思想重视,内容丰富多彩。既有深度的理论学习,又有紧密结合实际的重点学习。二是研讨深刻,工作思路清晰。能够及时将理论学习成果运用到各自分管工作,学以致用。三是安排扎实,学习制度规范。能够紧扣当前学习重点,列出清单,聚焦要求学。并对做好下一步学习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要坚持学以铸魂,有计划地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要坚持学以赋能,要把加强和改进理论中心组学习作为一项重要基础性工程来抓,制定学习计划,创新学习形式,明确学习任务,做到每月有专题、每次有主题,推动理论中心组学习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三要坚持学以致用,紧扣县委、县政府“一厅四地”发展定位,对标发展任务和实践要求,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项目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的强大动能。

县指导组一行还就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意识形态、农家书屋建设、扫黄打非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