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西口回族镇召开2023年春节前廉政集体谈话会
时间: 2023-01-13 15:36 来源: 西口镇 作者: 周坦民 编辑: 张静 浏览:

2023年春节将至,为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干部廉洁意识,树牢廉洁过节、勤俭过节观念,营造风清气正、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12日下午,西口回族镇召开了2023年春节前廉政集体谈话会。镇党政班子成员、站办所负责人、镇属单位负责人、各村党支部书记、各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王涛传达了县纪委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了西口回族镇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要求全体干部绷紧思想之弦,增强履行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切实将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落实落细。并代表镇党委、政府对全体干部进行节前廉政集体谈话。

在开展廉政集体谈话时,王涛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要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正风肃纪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将春节纠“四风”树新风作为推进清廉镇安建设、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重要抓手。要结合“清廉商洛”、“清廉镇安”建设,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涵养家风文化、培育优良家风,力戒奢侈浪费;二要严明纪律规定,做到令行禁止。为了过一个风清气正、文明健康春节,进一步加强作风纪律建设,营造文明、和谐、清廉、俭朴的节日氛围,镇所有党员干部要不折不扣地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与县纪委“八个严禁”要求,但凡出现干部在节日期间违反这“八个严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三要扛牢主体责任,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各村、各单位要不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把春节前纠“四风”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领导干部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要坚持执纪必先守纪、律人必先律已,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带头抵制“四风”、弘扬优良作风,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善于斗争,面对各种“围猎”、诱惑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四要夯实监督责任,严肃执纪问责。镇纪委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督促相关职能单位,在节前、节后各开展一次监督检查,对节日期间违反“八个严禁”的人和事,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我行我素的顶风违纪者,坚决“亮剑”毫不手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态度不坚决、措施不得力,造成管辖范围内出现顶风违纪问题的,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

随后,镇纪委书记王辉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及县纪委关于对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严守底线、不碰红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