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聂家沟里乡愁浓
时间: 2023-01-03 08:25 来源: 西口镇 作者: 唐瑞希 编辑: 张静 浏览:

雪后的聂家沟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广场,一片蔼蔼蜡像奔驰,绿松挂雪,玉帘瑛带,如梦似幻,令人沉醉。走进镇安县西口回族镇聂家沟村,集镇整洁错落有致,路侧绿植整齐迎客,文化院墙别具一格,“五美庭院”星罗棋布,美丽农舍炊烟袅袅,淳朴村民喜颜欢笑,一幅“看得见山水、留得住乡愁”的美丽宜居乡村画卷尽收眼底。

近年来,聂家沟村大力开展基础服务提升工程,留住浓浓乡愁。“通过安装加压泵、修建蓄水池解决了季节性缺水问题;村里实行定点垃圾投放和集中回收,解决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问题;对集镇主干道沿线房屋墙面进行改造;统一了文化风貌;安装太阳能路灯,照亮了群众的夜生活……村里的基础服务正在不断提升。”聂家沟村党支部书记陈绪利介绍道。

除了夯实打牢农村现代化的基础设施支撑,聂家沟村还在不断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上下功夫。标准化的党群服务中心、老年人活动中心和村卫生所,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广场、农家书屋、道德评议亭、亲水休闲走廊、大型商超……村民的日常活动都可以在这些公共活动场所得到满足。“在聂家沟过日子,跟城里差别不大,空气还好。”如今,聂家沟村民吴茜已经很少进城去采购游玩。
       村庄美丽了,乡愁留住了。下一步,聂家沟村将依托现有的规模化餐饮产业、五味子产业和特色文化产业,大力发展旅游业、特色民宿,深化农产品加工销售,建设集吃、住、行、游、购及文化体验为一体的新时代乡村旅游文化体验区,让乡土沃野焕发生机、游客盈门,走出一条农旅融合的乡村发展之路,助力乡村书写振兴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