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茅坪回族镇扎实开展农家乐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 2022-09-22 18:02 来源: 茅坪镇 作者: 黄继军 编辑: 马柠 浏览:

为全面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规范农家乐经营行为,坚决扛牢当好秦岭生态卫士的政治责任,茅坪回族镇紧盯目标要求,摸清任务底数,明确责任分工,狠抓时间节点,以强有力的作风,细而实的举措扎实推进农家乐专项整治工作在我镇全面落实落地。           

紧盯目标,思想上再重视。不定期召开农家乐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议,及时研究解决摸排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确保整治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组织全体干部对市县印发的文件精神进行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守护好秦岭生态环境,始终做到“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

细化分工,责任上再夯实。制定了《茅坪回族镇农家乐(民宿)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成立茅坪回族镇农家乐(民宿)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镇长任组长,分管副镇长为副组长,市监所、派出所、经发办以及各村(社区)支书为成员,形成整治工作合力,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切实解决和消除安全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以坚强有力的领导机构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拉网排查,细节上再发力。根据《关于印发镇安县旅游景区违建和农家乐(民宿)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镇政办发〔2022〕47号)、《镇安县农家乐管理办法(试行)》(镇文旅发〔2022〕65号)的文件要求,高度重视、快速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对辖区内从事餐饮服务门店开展问题摸排和专项整治。经摸排,全镇共有从事餐饮服务门店14家,全部位于集镇内。有2家小餐饮许可证正在办理中,其余门店证照均齐全。悬挂农家乐牌子的门店有3家。在摸排过程中发现仍有部分经营主体仍存在对消防安全不重视、垃圾处理不规范、就餐环境不卫生等情况,未发现有侵占河道、占用道路等不具备开办条件的情况。

限期整改,措施上再强化。联合市监所、派出所、经发办,要求3家悬挂农家乐牌子的门店于9月10日前将牌子拆除并及时在工商管理系统内对经营执照进行规范更改,对2家生活污水乱排乱放,1家就餐环境不卫生、1家对消防安全不重视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并建立问题整改台账,要求其限期整改。目前涉及3家挂牌的农家乐牌匾已全部拆除到位,新牌匾正在制作中;营业执照名称已规范更改;其他问题均已整改到位。同时,由镇纪委牵头成立暗访检查小组,不定期对政治工作开展“回头看”,确保农家乐整改成果整体提升,持续巩固。       

加强宣传,氛围上再浓厚。建立镇级主导、行业配合、群众参与的宣传引导机制,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政策等多种形式,对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环境保护法、河道管理条例、野生动物保护法等多项法律法规进行现场宣讲,动员群众充分认识开展农家乐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规范法经营推动我镇农家乐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