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铁厂镇多举措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时间: 2022-08-03 11:22 来源: 铁厂镇 作者: 戴福汗 编辑: 李清海 浏览:

今年来,铁厂镇以创建廉洁、务实、高效、文明的机关环境为抓手,多举措加强机关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效能,锤炼干部作风,有效推进机关各项工作。

一、优化工作环境,提升服务形象。结合秦岭山水乡村建设,按照扫干净、摆整齐的基本要求,在机关中开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主题活动,以办公室管理为突破口,对办公室所有窗口单位职工,进行一次集中培训,不断优化对群众服务的方式方法,做好服务群众的“第一站”;对办公室内外墙面进行清洁打扫、门牌、门帘等予以统一布置,实行标准化建设;对办公室物品摆放、档案管理予以规范,切实提升机关形象,不断提高服务效能。

二、强化干部管理,统一思想认识。结合全镇实际,年初对所有党政领导、机关干部实行分工分线,明确包抓任务及工作职责;采取老中青结合的办法,由科级领导牵头,对年轻干部实行传帮带,将年轻干部放到重点项目、重点村等一线锤炼,使得所有年轻干部人人肩上有担子,工作有思路,成长进步快。如学习方面,设立周二、周四晚集中学习日,由办公室结合当前时政热点、业务重点等设置专题学习内容,由科级领导领学,不断提升机关干部理论水平。截至目前全镇已开展专题学习16余次,干部书写学习笔记人均8000余字,同时镇纪委不定期抽查干部学习笔记撰写情况。宣传报道方面,组建镇级宣传通讯员队伍,制定宣传报道激励措施,截至7月底,全镇通讯员22名,共撰写通讯报道美篇110条,政府网站21条,市级以上媒体选用27条。

三、健全规章制度,强化机制运行。结合工作实际,铁厂镇先后制定了学习、考勤、值班、后勤管理等一系列纵到底、横到边,涵盖机关管理各个方面的制度体系,完善了部门职责,使机关工作的每个方面、每个环节都有章可循,实现机关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如在工作执行方面,实行工作任务清单制管理,每周周一例会由分管领导安排工作,党政办牵头根据每周工作重点制定并下发工作清单,周五由分管领导或主要业务干部按照清单在领导班子扩大会进行交账,镇主要领导对一周工作进行总结点评。由镇纪委、党政办抽调人员组成督察组,不定期对各部门每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并下发督查通报,确保每项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