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达仁镇双河村多措并举助力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
时间: 2022-05-16 16:31 来源: 达仁镇 作者: 任博 编辑: 黄月 浏览:

自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工作开展以来,达仁镇双河村在村支部的领导下,“四支队伍”以筑牢思想、夯实责任、攻坚克难、加强监督、季度评比“五种方法”活动为党建载体,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推进“三百四千”工程。

一、筑牢思想。采取微信、电话以及入户等直接方式来宣传落实、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业务培训、工作纪律、建设成果;全村定期对业务人员加强指导,在镇集中办公学习进行经验交流,武装村党员干部头脑,使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二、夯实责任。夯实村党支部书记主体责任,村“两委”班子成员包组、组长包片、片长包户,包片领导常态化督查、包村干部常态化巡查、设岗党员常态化监督、业务干部常态化收集整理档案资料,抓住包村领导干部+村干部+片组长的管理机制体系。

三、攻坚克难。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启用村喇叭作用、进门入户讲解,引导广大村民参与到乡村振兴建设中来;大力发扬工匠精神,集中清理重点领域的脏乱差等突出问题,加快实现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目标。

四、加强监督。村党支部牵头建立绩效考核长效机制,强化公益性岗位工作纪律,对公益性岗位定时进行考核,对连续三个月考核倒数的解聘;每季度进行一次评比,对排名靠前的予以奖励,对排名靠后通报批评。

五、季度评比。建立红黄蓝榜机制,每季度召开一次评比大会,根据考核,对表现好的优秀村干部、优秀组长、优秀片长、优秀党员、卫生示范户、及群众给予表彰奖励,形成比学赶超、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