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舍小家顾大家 平凡岗位不平凡——记达仁镇优秀片长杨长琴
时间: 2022-05-16 16:19 来源: 达仁镇 作者: 黄晶 编辑: 黄月 浏览:

杨长琴,达仁镇枫坪村五组阳坡埫片区片长。她始终牢记职责使命,用高度的敬业精神和细致的工作态度,确保了片区的稳定,呵护着片区群众的安宁。

身先士卒为他人。2021年“8.20”洪灾,连续大雨过后,她家屋后发生塌方,门前出现滑坡,泥石流冲至她家门口厚处近70公分,已经高于他家大门。然而她不顾自己房屋险情,依然投身在防抢撤之中,第一时间组织片区老弱病残、留守老人撤离到安全的避灾安置点。在暴雨结束后,杨长琴夫妇迅速组织群众灾后自救及抢修本组道路,打开人员撤离的生命通道,最大程度降低群众的损失。谈到自家灾情时,杨长琴说:“老百姓有困难,我身为片长,就要先想着守护百姓的安全,我家只要房子不倒那就不是事”。

      慷慨解囊树榜样。在“8.20”洪灾,枫坪村受灾面积大,为了开展灾后重建,村发出爱心捐款倡议书,杨长琴在第一时间联系在外地的两个女儿带头各捐了500元。她说:“要让娃给家乡出点力,给家乡父老乡亲买点水,买点手套”。
      以身作则做表率。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临近春节,在江苏两个女儿很想回家陪二老过年,她主动做工作让女儿就地过年,让她们不要给政府添麻烦,疫情特殊时期,在异地也要尽一份义务和责任,要积极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主动去为社会做一些事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积极履职有担当。象园茶采摘上市之际,作为片长,她经常早出晚归,开展每日巡查,积极履行八项职责,逐户排查返乡采茶人员,做好登记工作,及时报备至村委会。自己家中的茶叶却顾不上管理,丈夫偶然说她“一天忙得连人都看不到”,她却说:“做了这个片长,就得干好这个片区的事情,用实际行动才能证明片长的作用”。
      任劳任怨、舍己为群众, 杨长琴每天忙碌的身影,是“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与群众安居乐业有机结合的缩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