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柴坪念好三字诀 抓好监测户排查
时间: 2022-05-16 17:25 来源: 柴坪镇 作者: 陈乾宝 编辑: 吴杭 浏览:

 “天下之事,虑之贵祥,行之贵力”。为切实抓好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柴坪镇通过“查、疏、提”从细处着手,严格要求,快速行动,突出效果,确保工作抓实、抓细、抓快,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成集中排查。
       “走访+补正”,查实情。为确保排查走访工作落地见效,柴坪镇组织全体帮扶干部和“四支力量”学深悟透《全省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指南(试行)》、《商洛市防返贫监测帮扶2244工作导引(试行)》、《2022年镇安县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方案》和县集中排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让镇村干部厘清思路、学好政策、活用政策,人人成为“政策通”“活字典”。全镇11名联村领导带头,组织61名机关站所干部、144名村组干部、33名驻村工作队员、221名片长和11个县级帮扶单位235名帮扶干部下沉一线展开排查工作,目前已排查问题32个,补正信息206条。对照《信息采集表》《排查入户表》逐项进行入户走访,通过“问、看、谈”的方式,全面掌握了解“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
       “督查+指导”,疏堵点。5月9日、10日镇党委、政府抽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业务干部组成督查工作小组对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开展督查。对各村工作推进情况“探底”,现场反馈“问题整改通知书”,要求各村限时整改,责任压实到人。在督查过程中,指导解决工作开展过程中的“梗阻”,不断理清政策难点、解决政策理解层面的疑点,彻底解决工作开展过程中问题,确保工作开展“通顺”。
       “整改+交账”,提质效。通过督查发现问题,印发督查通报,指出全镇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各村存在的个性问题,要求各村按照指导的要求,限期进行整改,确保工作质量不断提升。同时,由书记、镇长“包村”,全镇进行覆盖式“交账”,书记、镇长村村到、户户过、人人问,检查入户走访工作开展是否扎实、信息核查是否精准、类型研判是否准确,通过综合研判确保工作开展“准、实、精、细”,实现工作成效不断提升。
        通过“查疏提”工作方法,柴坪镇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实现辖区内所有农村人口进行集中式、全覆盖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做到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效果突出,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