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铁厂镇聚力“五大行动”高位推动“三百四千”奋力赶超
时间: 2022-05-13 16:25 来源: 铁厂镇党政办 作者: 吴振 编辑: 薛玮 浏览:

自“三百四千”奋力赶超行动实施以来,铁厂镇党委、政府立足打造“一区四园”,助力“一厅四地”发展目标,坚持高位谋划,统筹推进,聚力“建强基层党组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重点项目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秦岭山水乡村建设”五大行动,高质量推动“三百四千”奋力赶超行动。
       筑牢一线“桥头堡”,建强基层党组织。坚持以组织振兴推动工程落实,扎实开展““党建领航·红映栗乡””主题实践活动,全面完成了支部阵地的标准化建设,创建示范引领型党组织2个,深入融合重点工作,创新培育党建载体8个,开展“三百四千”主题党日活动3次,党员领办群众发展事124件,高质量办结59件,在23个重点产业链、17个在建项目成立党组织38个,支部书记包抓产业8个,师带徒结对帮扶年轻干部及村级后备力量24人,培养双带型党员32名,“头雁”带富领飞458名群众人均增收8000元,实施“党建+五小工程”,领办相关事项50个,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三百四千”服务高质量发展。
       下好振兴“先手棋”,巩固成果防返贫。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书记镇长分片包抓,党政班子到村指挥,八办两组逐项推进,“四支队伍”一线处置,371名包户干部入户帮扶,深化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行动,新纳监测户1人,拟纳入7户,住房提升3户,饮水改造4户,落实医疗及临时生活救助13户,持续深化移民搬迁后续扶持“三五”机制,征迁流转平整土地19.3亩,划分小菜园167个分配至易地搬迁户手中,建成了红白理事场所及公益性公墓,同步抓好就业增收,当年发送招聘信息135条,开展招聘会2次,点对点输送农民工46人,全镇转移就业3426人,其中就近就业1241人,累计创经济收入2714万元。
       锻造发展“强引擎”,大干快上抓项目。深入落实“五个一”包抓机制,成立由书记任组长的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抽调科级领导、业务干部、村组干部组建项目建设工作专班15个,先后出台涉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奖补激励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牢固树立“以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深入开展项目建设“夺红旗、大比武”活动,召开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2次,表彰激励支部书记2人,有效推动了重点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尧柏新材料产业园项目主干道路路基处理及河堤砌筑、隧道口便道施工基本完成,拓宽改造工程正在加紧施工,G345国道建设有序推进;同时,镇上成立招商小分队,实施镇村班子领办招商项目,新谋划争取铁厂河流域河堤建设等6个项目,“头雁”开展带富领飞项目32个。
       唱响振兴“重头戏”,补齐特色产业链。按照“食用菌、中药材、核桃板栗、康养旅游”四大支柱产业提质增效,传统种植业成规模致富增收的整体规划和“村有主导产业、户有增收项目”的要求,实现了短、中、长产业全覆盖。今年以来组织开展技术培训14次,聘请农业技术指导员11人,现场指导23次648名群众,累计发放化肥70.36吨,种子5700公斤,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面积达2000余亩,科管核桃4965.6亩、板栗542.5亩,特色中药材建园100亩,发展食用菌75万袋,种植烤烟800亩,申请新建维修烤房项目21个。
       绘好秦岭“山水画”,建设生态康养地。铁厂镇围绕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充分运用“人盯人”+机制,着力构建镇、村、组、片区四级网格化管理体系,下大力气整治人居环境卫生,不断加强宣传引导,集中开展入户宣传13次,通过微信、朋友圈等转发相关资讯162条,出动宣传车36趟次,全面调度民众参与的自觉性,重点区域美化绿化,在河道沿线栽植金丝垂柳720棵,修建花坛16个,民居改造80户,深入开展“三拆两改一提升”,拆除危旧房屋18处,违规建筑32处,统一制作更换广告牌66块,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21次,发动群众768人次,清理道路、河道42公里,转运垃圾废弃物83吨,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