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达仁镇组织开展2022年党建业务培训
时间: 2022-05-12 09:07 来源: 达仁镇 作者: 邹大鹏 编辑: 黄月 浏览:

为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部长会议部署和省市县党建工作有关要求,推动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在我镇落地落细,不断提升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5月11日,达仁镇组织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业务培训会,各村支部书记、党建业务干部参加培训。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潘昱文组织学习了2022年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系统安排实施“五小”工程深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宋婷就“考阅炼评”、村级后备力量梯队建设创新“1249”机制进行解读,并提出具体落实要求。镇党政办主任邹大鹏培训了党员发展流程、三会一课一主题党日活动规范化程序等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抓好党的建设尤为重要。村支部书记和党建业务干部工作在一线,是新时代党的建设具体工作的承担者和实践者,既要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了然于胸、运用自如,又要对业务工作知根知底、熟练掌握,做到“心中有底、胸中有数、手中有招”,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要求,要对照全市农村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调研督查反馈问题,在工作过程中,不断“回头看”“自我体检”,认真梳理我镇当前党建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切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通过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规范做好2022年党员发展工作,为村支部吸收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文化素质高的优秀分子,为党的肌体输入新鲜血液,推动基层战斗堡垒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后,组织各村党建业务干部集中观看了《入党》《治村十法第一集:党建联盟》《我的家在黄河边》等教育片,并就各村“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纪实进行全覆盖调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