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永乐街道全力开展板栗病虫害防治工作
时间: 2022-05-12 09:34 来源: 永乐街道办 作者: 惠晓丽 侯钦彬 编辑: 储召辉 浏览:

      目前是板栗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期,为防止淡娇异蝽等板栗病虫害的发生,永乐街道全力抓好板栗喷药防虫工作,为今年板栗丰产增收创造良好条件。

永乐街道针对板栗去年突发大面积淡娇异蝽病虫害,造成板栗减产,严重制约了板栗产业的提质增效。今年,永乐街道早组织,早动员,早防止,抽调人员组成了8个板栗综合管护队,并邀请县林特产品发展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对各个板栗管护队成员现场进行专业的技术培训和指导,从而提高林果管护队成员喷药防虫技能。由永乐街道农综服务中心免费提供农药和防治药械,组织板栗管护队携带器械、药物深入栗园、木园、太坪、北城等村,对集中连片的板栗园以及病虫害高发的板栗树区域进行集中喷洒,对分散零星区将药物发放到农户,并进行现场培训和技术指导,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病虫害防控水平和主动防治意识,为群众丰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截至目前,永乐街道已完成板栗病虫害喷药防治3000余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