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月河镇六项举措圆满完成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 2021-11-15 09:12 来源: 月河镇 作者: 柯文觅 编辑: 张亚莉 浏览:

为确保月河镇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推进,月河镇多措并举,扎实部署、精心筹备,11月12日,月河镇4个县级选区、29个镇级选区依法召开选举大会,圆满完成选举任务,顺利产生镇安县第党的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9人,月河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54人。

一、高度重视、扎实安排

镇党委书记杜光华同志多次主持召开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并亲自安排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二、夯实责任、明确分工
我镇成立月河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委员会、10个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29个选区工作组,并制定月河镇各选区选举大会分工一览表,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任务,全面做好县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的有关基础性工作,促进代表选举依法有序进行。

三、多措并举、强化宣传
一是标语看得见,我镇共制作宣传横幅37条、选举大会公告29张,都悬挂在各选区人员聚集的地方,全面营造换届选举工作宣传氛围;二是喇叭听得见,我镇结合平安创建活动,安排宣传车每天沿着通村通组路播放选民信和温馨提示,同时要求各村委会应急广播每天8小时循环播放选举大会时间地点及《选举法》;三是微信刷的见,我镇充分发挥人盯人1844机制优势,在微信群中发布选举大会监计票人员名单,充分征求选民的意见真正让选民参与其中,全面提高选民的知晓度和参与感。

四、压实任务、精心筹备
截至目前我镇累计召开党委会议5次、选委会议6次、工作培训会4次、工作推进会15次、各村民小组会议、院落会议121次全面安排部署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全力筹备换届选举大会。
一是明确任务,月河镇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认真做好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有关基础性工作的通知》,全面明确选举大会筹备有关工作;二是配齐物资,我镇共采购口罩16000余只、酒精70kg、84消毒液50kg、红外线测温枪29个、县镇两级工作证500余个,并已全部分配到选区;三是夯实责任,制订了月河镇各选区选举大会分工一览表,进一步明确大会组织人、主持人、现场秩序维护负责人及会场消杀、进出口登记负责人;四是精心布置,截至2021年11月11日,我镇29个选区已全部做好会场布置工作,提前测试好音响设备、悬挂好会标、摆放好桌椅,严格按照要求设定秘密画票间,确定好工作人员全程负责。
五、从严督导、全面推进
镇党委书记杜光华、人大主席张亚莉、纪委书记余世良亲自到各村、各选区开展巡回督导,一查委托投票摸底情况、二看选区会场准备情况、三督工作人员到岗情况、四问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确保选举大会顺利进行。
       六、严密组织、依法选举
2021年11月12日11时,全镇4个县级选区、29个镇级选区按时召开选举大会,下午13时完成选举,月河镇圆满完成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选举产生产生镇安县第党的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9人,月河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54人。
       早上9点开始,选民排队扫码进入会场。
        各选区清点选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