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月河镇召开深化平安建设暨“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工作会
时间: 2021-10-21 16:40 来源: 月河镇 作者: 刘盼 编辑: 杜光华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10月17日月河镇召开平安建设暨“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工作会,安排部署平安建设工作。镇党政班子成员、站所负责人、全体干部,镇属各单位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月河镇平安建设群众知晓率、满意度抽查结果,指出了当前平安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

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人盯人”+ 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1844”机制的运行,积极发挥其在基层社会治理方面的突出作用,快速提升全镇“九率一度”水平。一是全面开展“九率一度”宣传。抓好平安建设宣传造势,让喇叭响起来、宣传车跑起来、宣传标语挂起来、宣传资料发起来、“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四级微信群活跃起来、“小手拉大手”等系列宣讲活动搞起来,小组会、院落会、片区会开起来,大走访大排查动起来,确保宣传发动不留死角。二要深入开展矛盾排查化解。全面细致排查矛盾纠纷隐患苗头,逐项梳理研判,拿出化解处理意见,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各包抓领导、包抓干部要严格按照信访案件交办化解的时间节点,狠抓信访积案化解,对确因政策层面难以化解的,积极主动沟通、政策宣传解释疏导工作。三是常态化开展治安联防巡逻。结合党史学习“我为群众办实事”,所有镇村干部佩戴“红袖章”主动深入到村组片区解决实际问题,严格落实安置点、学校、人口密集区域等重点场所24小时治安巡逻,全面提高群众安全感。四是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镇纪委要组织相关人员通过电话抽查、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各村平安创建“九率一度”和“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对重视程度不高,工作措施不力的要及时通报批评督促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