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月河镇五项举措打好秦岭生态环境保卫战
时间: 2021-10-21 14:22 来源: 月河镇 作者: 齐兴航 编辑: 马钊 浏览:

为了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会议精神及有关要求,深入推进“两边一补齐”及“两拆一提升”工作,月河镇多管齐下,用好“五项举措”,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筑牢坚实的屏障。

一是网格化日常监管,落实责任更“实”。结合“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聚焦“人盯人”+秦岭保护领域,把全镇10个村划分为233个片区,充分发挥片长秦岭保护员的作用,通过日常巡查一小时,发现问题及时上报,镇村及时处理,截至目前,共上报相关问题13个,已整改到位10个。

 

二是常态化巡查排查,发现问题更“准”。安排干部对辖区内道路沿线、河流、搬迁点、居民院落等重点区域每月定期开展巡查,发现问题,现场拍照取证,形成问题台账。

 

三是清单式交办问题,工作推进更“快”。召开专题会议对上级反馈、日常检查等发现的问题形成清单以正式文件下发交办至对应村,确定整改责任人,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扎实推进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区域式分解任务,整治效率更“高”。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每村确定一名副职村干部专职负责整改工作,将问题按区域类型细化分解到片,组织村组干部、公益岗位、附近群众集中开展大整治,截至目前,已整改“五乱”问题34个、拆除集镇区域违规户外广告11处。

五是长效化健全机制,巩固成效更“久”。实行“日排名、周通报、月评比”制度,每天对各村整改完成量进行排名、每周对各村整改进度进行通报、月底各村交账进行评比,激发各村工作积极主动性,避免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变成“三分钟热度”,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效,不断提升村容村貌。

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是一朝一夕之事,而是日积月累、久久为功的过程。下一步,月河镇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记国之大者,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以“两边一补齐”行动为契机,推进“两拆一提升”工作,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建设好秦岭山水乡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