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西口回族镇“三个三” 做实做细防汛防滑工作
时间: 2021-08-29 08:36 来源: 西口镇 作者: 张静 编辑: 马洪宇 浏览:


为有效应对本轮强降雨,西口回族镇全面落实、落细“三个三”防汛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工作。

信息传递做到“三清”,筑牢防汛之基。把信息传递作为防汛救灾的基础工作,要做到镇村干部“认识清”,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要保证网格员“思路清”,熟练掌握“转移谁、怎么转、转到哪”;要确保群众“雨情清”,提升群众防汛意识,保证防汛工作质量。

撤离群众做到“三双”,夯实避险之要。对危房户等汛期受威胁农户,落实雨前“双锁”,即村上一把锁、农户一把锁,果断撤离农户;落实雨中“双查”,查撤离户是否存在回流,查撤离户在安置点是否有吃有穿,保障基本生活;落实雨后“双开”,待雨情汛情结束后,由村干部和撤离农户共同返回房屋核查受损情况,确认安全后,共同开锁让农户返家。

发动网格做好“三盯”,把稳安全底线。扎实落实“人盯人”防抢撤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雨前盯清人在哪;雨中盯住人在家,劝导农户远离危险地段;雨后盯实人平安,逐户上门核查受灾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