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中共镇安县委2023年第五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时间: 2023-03-15 16:43 来源: 镇安县人民政府 作者: 李立彬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3月15日,县委书记冯朝勇主持召开中共镇安县委2023年第五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镇安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及中央党校建党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习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全省组织部部长会议、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

冯朝勇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自觉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要严格执行党中央关于深化机构改革重要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做好镇安县机构改革各项准备工作。要坚定实现“首季开门红”的信心决心,保持战略清醒,发扬斗争精神,在做到“三个更好统筹”基础上,大力实施“三个年”活动,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县域经济、党的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着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健全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完善政策支撑体系,全力推动科技创新发展。

冯朝勇要求,要加强党对党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人才强校,大力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拧紧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全面深入开展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消防、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落细,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准确把握今年组织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揽,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针对性措施,深入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扎实做好组织、干部、人才等工作,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加强服务保障,更好发挥老干部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为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学雷锋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持续加大对雷锋精神的宣传力度,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更好融入县域经济发展和基层社会治理、城市建管、文明县城创建等重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