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中共镇安县委2023年第2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时间: 2023-01-28 17:50 来源: 镇安县人民政府 作者: 杜俊杰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1月28日,县委书记冯朝勇主持召开中共镇安县委2023年第2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座谈并迎新春及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讲话精神、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政协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全国组织部部长会议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2022年工作汇报,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生态康养文明幸福镇安而努力奋斗。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对标对表细化完善发展思路、工作举措,扎实推进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加快打造“一厅四地”,奋力谱写镇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抢抓政策机遇,对标《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推进陕南生态优先绿色升级”“积极推动以抽水蓄能为代表的各式储能项目”等部署要求,突出抓好“五个十”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抓好项目谋划,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实施工业倍增计划,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切实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组织部部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准确把握今年组织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实干导向,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扎实做好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着力推动全县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充分认识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把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要求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强化清廉镇安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五个党组都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大事要事,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特别是在项目建设主战场、维护稳定第一线,各党组同县委一道,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为加快打造“一厅四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要求,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更是镇安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各党组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紧密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大局,抓实抓好各项工作,形成抓执行、重实效的强大合力,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会上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