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市级暗访通报问题处置暨周调度会召开
时间: 2022-06-23 08:24 来源: 镇安县人民政府 作者: 王楠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6月22日,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市级暗访通报问题处置暨周调度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吴春亮讲话,县委常委董建莉、余红松出席会议,副县长姚萍主持会议。

吴春亮强调,要做好拟纳入监测对象和清退回退户的精准识别工作,综合研判看是否有风险隐患、有负面影响,加紧与省市对接,待省市审定后,统一组织录入,规范完善程序,精准落实帮扶措施,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县级整改方案,举一反三、全面认领,规范建立“三单一台账”,夯实责任、细化措施,严把时间节点,定期报告进展情况,收集完善佐证资料,确保所有问题7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做好“八个一”工作,即:制定一个总体方案、编制一个发展规划、明确一个建设主题、确定一个主导产业、挖掘一个典型案例、发展一批“五小项目”、每周一次入户走访、每月一次考核排名,确保工作扎实、服务到位、配合有力、保障高效。

吴春亮指出,“五个五”机制是我们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总抓手,也是今年全县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的重要内容,更是我们着力向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推广的创新经验,各镇办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夯实责任、强力推进,在优先打造3个示范村的基础上,以点带面、全面铺开,做到村村过硬、镇镇过硬,确保在国家后评估和省市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用足用活涉农扶贫资产易权到村“3335”机制,全面加强涉农项目资产管理,全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快推进乡村建设。

吴春亮要求,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关于开展“走读式”驻村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监测户一周一遍访、脱贫户一月一遍访的规定,全面入户排查、找准问题短板、补齐短板弱项,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要加大抽查力度。开展集中宣传月活动,在全县开展“查短板、除隐患、解难题”专项行动,全面排查解决存在问题、补齐短板漏项,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上,余红松宣读了市级暗访通报问题处理结果,董建莉宣读了《关于开展“走读式”驻村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并对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姚萍宣读了《镇安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省市通报问题处理办法》,部分镇、部门做了检讨发言和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