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县党的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时间: 2022-06-23 14:21 来源: 镇安县人民政府 作者: 童和平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6月22日,镇安县第党的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民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庆芳、刘家钊、黄祥卫、金辉出席,副县长杨超刚、县政协副主席朱鸿雁等列席会议。

      会前集中学习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镇安县人大常委会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办法》;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审议通过了《镇安县人大常委会民意调查工作办法》《镇安县人大常委会民情反映工作办法》《镇安县人大常委会民忧化解工作办法》《镇安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全县人大代表中开展“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我参与、我用心、我作为”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镇安县人大代表履职考评办法》;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接受刘鹏辞去县党的十九届人大代表职务请求的议案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蒋立平、戴勇任免职的议案。

贾小民指出,本次会议通过的一个《实施方案》和四个《办法》,明确了本届人大常委会在代表工作方面的总体思路、目标方向和措施路径。这是针对人大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密结合镇安县改革发展稳定的需要和人大代表工作实际,坚持守正创新、不断丰富完善的制度成果,更是全体常委会组成人员集体智慧的结晶。
贾小民要求,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入理解、准确把握、带头落实。要扎实做好解读培训,按照“四个联系”的层级架构,逐层逐级组织学习解读,迅速将一个《意见》、一个《实施方案》和四个《办法》传达到全体代表,让每一名代表理解透、把握准、会落实。要带头抓好贯彻落实,率先按照《意见》《实施方案》和四个《办法》规定,带头开展“五项活动”,带头发挥“五个作用”,带动全体代表积极参与,真正发挥主体作用,争做“履职模范代表”,全面展现新时代我县人大代表风采。要亲力亲为,在带头实践的过程中用心思考,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客观收集评价反应,及时反馈有关情况。

       杨超刚在发言中表示,县政府及各部门将以本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加快推进“两边一补齐”“两拆一提升”,全面提升秦岭山水乡村品质。扎实推进做实审计整改工作,提高监督实效。以《传染病防治法》为切入点,综合施策,确保守住不发生疫情这一底线。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大意识,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为建设生态康养文明幸福镇安做出更大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