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县开展“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 2022-05-13 08:57 来源: 镇安县人民政府 作者: 童和平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2022年5月12日是中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镇安县在县城中心广场开展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刘学智到活动现场指导工作。

刘学智通过现场察看、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活动的开展情况,他对各部门各单位的工作表示肯定。刘学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不断健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体制机制,加快构建抵御自然灾害防线,全面提高重大自然灾害抗御能力。

刘学智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各自行业特点,充分发挥各行业宣传资源优势,通过多种形式,大力营造宣传氛围,将灾害知识和应对技能普及到村组、社区,真正把群众发动起来,共筑人民防线。要全面总结经验和创新做法,建立健全防灾减灾宣传长效机制,切实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自然灾害的巨大危害性,熟练掌握避险逃生技能,切实提高群众减轻受灾风险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