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市生态环境局来镇安考核2021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时间: 2022-01-25 16:40 来源: 镇安县人民政府 作者: 李立彬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1月25日,商洛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卫带领考核组来镇安考核2021年度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完成情况。副县长马博出席汇报会。

      考核组一行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镇安县年度生态环保目标责任、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等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一致认为镇安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重视,举措有力,成效明显,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督查整改到位、问责问效到位。
       考核组强调,生态本身就是经济,保护生态就是发展生产力,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也是经济财富。镇安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推动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与经济社会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考核、同追责。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
      考核组要求,要切实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到实际行动中,以高水平保护倒逼高质量发展。探索建立政府主导、企业和社会各界参与、市场化运作、可持续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培育新型生态产业化经营主体,完善市场化、多元化生态补偿机制,让保护修复生态环境得到合理回报,让破坏生态环境付出相应代价。要正确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自觉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坚持走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
       在汇报会上,马博汇报镇安县2021年度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完成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