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市委督查组来镇安县检查督导考核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
时间: 2021-11-26 16:46 来源: 镇安县人民政府 作者: 李立彬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11月24日至25日,市委意识形态工作第六督查组组长、市轻工业管理办公室主任党建平带领督查组来镇安县检查督导考核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董建莉主持汇报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洋,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锐陪同检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县检察院、县融媒体中心、回龙镇和坪村、回龙镇机关、侏罗纪梦幻世界公园、县委党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行政审批局、新城社区、县委宣传部等单位,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访谈测评、调查问卷和实地核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镇安县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组对镇安县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做到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的工作制度表示肯定,督导组认为镇安意识形态工作思想高度重视、组织领导有力,理论武装成效显著,舆论引导有新起色,阵地管理有新举措,文化引领不断创新,宣传队伍力量不断壮大,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引领、舆论引导、精神激励、文化惠民等工作推进成效明显,亮点突出,为镇安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

      党建平强调,镇安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省、市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扛牢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压紧压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党建平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正面清单、负面清单》,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思想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丰富活动载体,抓好阵地建设。要充分管好、用好、办好“一平台两中心”,发挥县融媒体中心作用,广泛宣传好镇安好故事、好经验、好声音,精心组织理论宣讲、学习培训、思政课堂和党性教育主课,引领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整合利用现有资源,开拓创新,打造镇安品牌。要强化督导考核,做到意识形态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切实以强有力的督导检查倒逼工作落实,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走深走实。

董建莉表示,镇安县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更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聚焦重点关键,加强检查考核,强化结果运用,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落细。

冯锐汇报了镇安县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