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2021年县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 2021-11-19 15:28 来源: 镇安县人民政府 作者: 张锋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11月18日,县长袁礼峰主持召开2021年县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和讲话精神,听取并审议县发改局关于四届市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组巡察镇安县工作汇报会议精神暨镇安县贯彻意见的汇报等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粮食节约行动方案》,赵一德省长在全省稳增长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在镇安落地见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各镇办、各部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宣传宣讲,迅速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将全会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聚力打造“一厅四地”,狠抓高质量项目建设,扎实做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稳步推进乡村振兴,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各项要求在镇安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科学谋划镇安县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切实把《意见》中的政策措施领会准、运用好。要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绿色循环发展,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切实以高水平生态保护助推高质量发展。要扛稳节粮减损工作重任,依法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加强粮食战略应急储备监管,切实提高粮食综合生产和供给保障能力,倡导光盘行动,制止餐饮浪费,营造粮食节约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各镇办、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赵一德省长在全省稳增长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聚焦工作重点精准发力,紧扣年度目标任务,牢固树立全县工作“一盘棋”思想,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各项指标全面完成;对欠账较大的经济指标和任务,要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各项任务快速有效落实;要切实抓好企业纳规入统工作,做到应统尽统。要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追踪问效,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县发改局关于《镇安县推动灾后重建工作十条措施》制定情况的汇报,关于“镇安月嫂”产业培育工作的汇报;县公安局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汇报;县域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关于全市标准化厂房建设推进现场会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关于园区审计整改工作有关事项的汇报等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