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2021年镇安县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 2021-08-11 16:55 来源: 镇安县人民政府 作者: 张锋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8月11日, 县长冯朝勇主持召开2021年镇安县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政府督查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政府督查工作的通知,商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市政府系统改进作风十八条措施》的通知。听取并审议县林业局关于启动镇安县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等有关议题。

会议强调,要抢抓机遇促发展。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西部大开发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深入分析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全面安排了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重点任务,为我们抓好新一轮机遇、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县政府班子成员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深入研究,抢抓机遇,做好项目谋划和向上争取工作,力争在项目和资金上获取更多更大的支持。

会议强调,要强化督导促落实。《政府督查工作条例》是我国政府督查领域的第一部行政法规,对于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条例》厘清了政府督查的职责边界,明确了督查主体、内容、对象、保障制度等,实现了督查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为政府督查工作提供了遵循。各镇办、各部门,尤其是督查部门要严格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政府督查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政府督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政府督查工作条例,提升政府督查工作质量,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转变作风促提升。《市政府系统改进作风十八条措施》,共四方面18条,从文风、会风、落实、纪律等方面做出了具体要求,各镇办、各部门要结合全市“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和全县“聚心气、提士气、扬正气、促发展”作风建设主题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系统改进作风十八条措施》,精简文件、改进会风、强化落实、严明纪律,换脑子、转作风、促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作风建设取得实效。

会议还听取并审议了县农业农村局关于乡村振兴“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县资源局关于《西康高速铁路工程项目镇安段征迁安置工作实施方案》制定情况和《镇安县尧柏新材料产业园和鼎业建材循环产业园项目征迁安置实施方案》制定情况的汇报,县委政法委关于评定郭传华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汇报,县审计局关于镇安县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它财政收支情况的汇报等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