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全县落实人盯人防抢撤工作机制专题会召开
时间: 2021-07-27 11:55 来源: 镇安县人民政府 作者: 孙建军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7月26日晚,全县落实“人盯人”防抢撤工作机制专题会召开。县长冯朝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王璟,县委常委李娉、贾小民、杨学智等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吴春亮解读防抢撤工作机制相关责任清单。

冯朝勇在讲话中指出,进入汛期,灾害极端天气在全国各地明显增多,防大汛抗大灾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着力构建、全面落实“人盯人”防抢撤工作机制,形成全县防抢撤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体制,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指示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冯朝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快速行动,有序有效做好防汛防灾工作。县镇村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安排部署上来,快速发动、立即行动,全面落实。要把握重点,强化保障。全县15个镇办要全覆盖建立“人盯人”防抢撤工作责任制,落实“人盯人”责任清单;制度化、规范化建立县镇村防汛物资储备库和县镇村应急救援突击队;村组要制作统一的手绘防抢撤地形图和责任落实一览表,让每一名包联干部都能动态掌握包联户的具体情况;要积极做好防抢撤工作机制应急演练和建立相关防抢撤工作群;全面宣传、广泛发动、深入沟通,切实增强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冯朝勇还就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和加强督导检查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吴春亮就镇安县防汛“人盯人”防抢撤网格化管理责任清单、镇安县村(社区)防汛应急救援装备清单、尾矿库应急救援装备清单进行了指导说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