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冯朝勇为县政府办、审计局党员干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 2021-06-29 17:50 来源: 镇安县人民政府 作者: 李翔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6月29日,县长冯朝勇以《学习百年党史、领悟思想伟力,全力推动镇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县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和县政府办、审计局全体党员干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强调,要学好百年大党历史、感悟百年大党伟业、弘扬百年大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镇安追赶超越新篇章。副县长朱鸿雁、朱雪彬,县政府党组成员杨超刚等参加专题党课。

冯朝勇从“回顾百年党史,深刻认识党的光辉历程;把握学习重点,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持学史力行,凝聚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战胜困难的根本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也为我们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实现“十四五”顺利开局的重要阶段,如何开展好各项工作给出了应对之策、解决之法。

冯朝勇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布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具有极其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冯朝勇要求,要筑牢理想信念,在讲政治顾大局上要更加自觉。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要牢记初心使命,在推改革助发展上要更加高效。凝心聚力抓项目、持之以恒兴产业、脚踏实地惠民生、警钟长鸣防风险、不遗余力优环境,确保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强化担当实干,在走在前争一流上要更加有为。要提高站位主动干、敢于担当用力干、创新方法务实干,紧紧围绕大局、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确保各项工作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件件有落实。要保持廉洁自律,在重品行守规矩上要更加严格。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坚守道德底线、法纪底线和廉洁底线,深入学习借鉴百年党史中自我革命、自我净化的实践做法,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以劈波斩浪的勇气、迎难而上的锐气、向难而行的胆气,不辱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书写新时代新征程壮美华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