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四个前沿” 筑牢疫情防线
时间: 2022-09-23 15:11 来源: 商洛日报 作者: 李小龙 魏 华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近期以来,镇安县委组织部强化组工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担当,坚持“四个前沿”、筑牢“四道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政治引领到前沿,筑牢思想防线。县委组织部迅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央和省市县相关工作要求,通过“镇安党建”微信公众号和镇安党建网、组工微信群等向各级组工干部推送各类疫情防控政策信息1062条。在党日活动安排中,以“防疫一线党旗红、疫情防控当先锋”为主题,指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实践活动755场次,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
       战斗堡垒建前沿,筑牢组织防线。全县重点交通疫情防控检查点组建联合党支部18个,整合卡口各专项工作组党员干部力量,建立6类33个党小组;在城市社区网格化治理片区建立联合党支部43个、党小组91个,在93个“三无”小区成立党支部31个、设立党员中心户123个;在156个村(社区)建立片区党小组828个、党员中心户2968个,构建起县、镇、村、片区党支部(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五级联动”疫情防控大格局。
       党员干部上前沿,筑牢阵地防线。县委组织部印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向城市居民小区选派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的通知》《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倡议书》,派出2100名机关党员干部到社区党总支、片区党支部等党组织开展“双报到”,与2.5万多户、7.7万多名居民结对子。
        激励约束在前沿,筑牢责任防线。县委组织部以“八坚持、八严禁”严明作风纪律,选派8名干部,带队开展5轮28次检查,发布通报7期,对6个居民小区的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及时调整。建立党员干部疫情防控“战时档案”,作为评优树模、晋职晋升的重要依据。在“镇安党建”开设“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专栏,推送先进事迹89条;166人荣登“镇安抗疫先锋榜”。下发党费26万元,慰问一线党员干部,激励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履职尽责、踔厉奋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