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民政局“党员领三事”获各方点赞
时间: 2022-05-16 08:58 来源: 商洛日报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今年以来,镇安县民政局深入开展“党建领航·红映栗乡”主题实践活动,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局机关及其下属单位24名党员带头领办本职岗位事、为民发展事、社会关切事,示范带动干部职工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兜好民生底线、补齐民生短板、办好民生实事。他们的做法受到镇安县委组织部推广并取得广泛赞誉。
       镇安民政局机关及其下属单位党员干部一是做优“暖心事”: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共走访15个镇办154个村(居)17500户,为群众办实事105件;推进社区民事代办制度,建立困难群众联系卡制度,推行“e”救助一网联通,网上救助604人次,一季度发放各类救助资金4274万元,惠及17176户34082人。二是做好“贴心事”:轮换调整驻村工作队,实施“千名党员驻村兴农”,协调解决资金13万元,解决各类问题35件,为18名困难大学新生捐资2万元,携手共推乡村振兴。三是做实“放心事”:2021年“8·20”洪灾,第一时间下拨630万元对受灾困难群众给予生活救助;筹资101万元,对全县1185户重点监测户、340户潜在风险户和环卫工人、生活困难群众、防控一线人员进行慰问;为7个社区下拨24万元,制作小区出入卡6万张、隔离栏31个,发放红白事倡议书2.1万张,持续开展敲门入户排查,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为全县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贡献民政力量。
       该局通过“党员领三事”,事事都以老百姓的工作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件件事都办在老百姓的心坎上,促进了单位各项工作全面开展,也获得了各方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